Latest News

升小高效閱讀基礎班

Date: 05/03/2023

升小高效閱讀基礎班 - 為孩子升讀小一作好準備
課程簡介:
幼稚園階段的中文學習,都是著重認字和讀字,幼兒升上小一後除需要應付不同的語文知識外,還要掌握閱讀理解和重組句子等練習,‘升小高效閲讀基礎班’ 能讓幼兒順利銜接小學中文科。
課程內容:
課程運用生動有趣的繪本故事及文章,運用分析故事文法,提升孩子對詞彙的認識,讓孩子明白故事的結構,當中包括時間、地點、人物、事情和感受。加上營做有意義的日常情境,從而豐富閱讀的質量,課堂內亦會大量接觸小學常用字。
導師會運用正向心理學及非批判式的回應,再配合由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設計的教材,透過不同的策略,包括策略動作和策略標誌協助學生對故事內容有初步的認知及理解基礎。在教學過程中,導師亦會提供直接和間接的示範,引導學生有多角度的思考,最後在分析故事文法(Story grammar)裡,運用*六何法去分析故事及文章的結構,使學生掌握文章的要旨,達到重點的理解。
升小高效閱讀基礎班讓孩子能:-
- 提升學習動力
- 教授閱讀技巧蟹
- 鞏固語文基礎
- 增強字彙及句式
* 課程適合九月升讀小一學生參加
上課時間: 
星期一 3:15pm - 4:15pm 
25/3, 1/4, 15/4, 22/4, 
29/4, 6/5, 13/5, 20/5 
星期六 9:30am - 10:30am 
27/3, 3/4, 17/4, 24/4, 
8/5, 15/5, 22/5, 29/5
$2880 (8 sessions) 
*送一節一小時家長繪本教學課程
課程導師 - 劉詠詩 Alice Lau
Miss Lau 擁有多年豐富教學經驗,曾任職學校老師及主任,多年教授嬰幼兒、幼兒、音樂、面試班課程經驗。擔任教師發展日培訓師、親職教育講師,曾接受親子王雜誌、書商小書蟲親子繪本伴讀分享及傳媒專訪,現育有一子一女。
Miss Lau 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禮物,父母要擁抱孩子,讓孩子成為最好的自己。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文憑
*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
*基督教教育碩士
*NLP身心語言程式學教練及執行師
*美國6A品格教育講師
*英國TQUK兒童財商培訓師
*PET父母效能証書
註: 六何法
何時、何人、何地、何事、如何、為何
 
Top